close

收涎餅乾.png

大家好,我是劍獅女孩。

話說時光飛逝,我兒不小心四個月大了,我也不小心從聞腋女孩兒進階到虛華的母親一枚(下一砍就是大媽了嗎)!

身為虛華的母親一枚,怎能錯過任何辦趴替的好理由!

因此從小兒一出生,我就開始數算任何可以幫他辦趴替的日子!!!

滿四個月,當然要辦個收涎趴替啊,怎能錯過!!!!

而何謂收涎呢?幫大家科普一下,

收涎又叫四月日,大白話就是收口水的意思。

就是嬰兒出生滿四個月時,開始很會流口水,常常弄得胸前像洪水氾濫,濕答答成一片。

而透過做收涎禮這個儀式,來祝福寶寶不再流口水,平安順利長大。

傳統收涎是用圓形的酥餅,中央有圓洞,以紅線串起來,掛在脖子上垂於胸前,

並邀請長輩於小北鼻的口唇作揩抹狀,然後說個吉祥話這樣~。

但這是傳統禮數,身為虛華母親,想要辦收涎禮,主要開個趴替拍拍美照片,作為紀念。

而收涎趴替最重要的主角,就是收涎糖霜餅乾呀~(不是小孩嗎?)

說實在這種手工糖霜餅乾,平時不會吃,也不會有口袋名單,一時要找還真的很怕踩到雷,深怕把可愛的卡通圖案畫歪歪~

後來趕緊回想了一下身邊辦過收涎趴替的朋友有沒有買過收涎糖霜餅感,

輾轉翻了臉書之後,找到了這家👉👉【奇蒂手作烘焙】👈👈

11988211_982809368452108_5513566754777297286_n.png

而且翻了他們臉書的圖案,也都很可愛,就給他下訂了!!!!

由於我兒屬豬豬,然後我又想給辦個唐老鴨主題趴~

所以這次的餅乾,以唐老鴨+玩具總動員裡面的火腿豬為主,

當然這種糖霜收涎餅乾都是客製化手工訂做,

除了各種卡通主題之外,【奇蒂手作烘焙】也提供餅乾模型供選擇,

因此每個人收到的都會是最獨一無二的手工糖霜餅乾❤️

收涎糖霜餅乾.png

由於我本來沒有預計要寫這篇,因此包裝完全丟得乾乾淨淨,照片少得可憐。

但是必須說,【奇蒂手作烘焙】非常用心跟搞剛,

當初餅乾要從台中寄到台南時,我還很很擔心餅乾會在郵寄過程中破碎,

但收到餅乾後,發現【奇蒂手作烘焙】每一塊糖霜餅乾都細心的包上防震的泡泡紙,

而且也有附上一張收涎的吉祥話小卡、紅線,讓我們可以把餅乾串起來,並讓長輩在收涎之前,先練習吉祥話XD非常貼心❤️

收涎糖霜餅乾2.png

話說,我再拿餅乾時,超超及小心翼翼,深怕餅乾一個破掉,整個就掃興。

但後來發現我多想了,這餅乾像是上過強力膠一樣超級堅固,我們全家十幾個人玩收好幾輪下來,

還非常完好如初~絲毫沒有一點破損,真的很威!

另外,餅乾本身非常香,好幾回都忍不住想咬一口,但後來實在太多人摸過了,因此作罷沒吃~

但我猜口味應該很讚!

收涎糖霜餅乾4.png

收涎糖霜餅乾1.png

以下就是餅乾串起來,掛在小兒脖子上,給阿奏阿嬤們給孫子收涎的可愛畫面❤️,

最後小小叮嚀一下,這種客製化手工糖霜餅乾,就是要一定的製作時間,

因此若有需訂製,一定要提早詢問人家喔~不要火燒屁股才要訂!

然後今天介紹就到這邊兒~掰掰!

2.png

1.png

3.png

收涎糖霜餅乾3.png

【奇蒂手作烘焙】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18號

 

 

arrow
arrow

    劍獅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