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4.jpg

冬至吃湯圓不稀奇,元宵節想吃台南【古板蔡師傅】元宵才難!
看到這家元宵一整年只賣3天,早早就跑來買,結果早就大排長龍(表示這些人都不缺口罩?!)看到這陣仗,我還抱著懷疑的心態:「這麼難買,最好是給我很好吃喔!」想不到!!!才咬一口就驚豔!!!豪~好~吃啊~~秒解我多年被湯圓廣告欺騙的哀傷!!!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7 (2).jpg

你看看!這才是貨真價實的「皮薄餡多」啊!!!不是食物商業攝影,內容物不能吃的那種喔XD
元宵外皮吃起來比較像「粿」皮,花生餡很爆漿、很流沙!其實看得到餡料浮著一些油,好肥但好好吃啊~花生餡甜得剛剛好,天啊~我終於吃到真正爆漿的好吃元宵了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8 (2).jpg

芝麻餡則是比較紮實,沒有那麼流沙感,芝麻香很明顯,調味不太甜,像減糖版的古早味芝麻糖的香氣~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1.jpeg

【古板蔡師傅】的超開放廚房現「滾」現賣,元宵節一大早開店就排這麼多人,吃完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早,因為真的很怕搶不到啊。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4.jpg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5.jpeg

元宵是把餡料沾水後,用搖的把糯米粉「滾」上去,光看就覺得手好痠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2.jpeg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3.jpeg

滾好的元宵表皮比湯圓粗糙一點,長得很像魚丸。一盒10顆、130元

台南元宵_古板蔡師傅-6.jpg
雖然本來就知道湯圓和元宵作法不同,但一直沒吃過元宵,這一吃才發現「同款不同師傅」啊!吃過【古板蔡師傅】之後,這就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元宵&湯圓了(啊,你不是第一次吃元宵XD)

【古板蔡師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145號(民權路和康樂街口)
電話:06-2203515

arrow
arrow

    劍獅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