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526.jpg  

大家好,我是劍獅女孩。

今天要跟鄭重跟大家分享一家我自己很愛的路邊小店【串博】!!!

說真的,每次要介紹我的愛店,內心都矛盾無比,一方面很擔心它要是生意不好倒了我再也吃不到怎麼辦,二方面又很怕寫完生意太好,不能想去就去很苦惱!!!!之前介紹了西港穀倉餐廳爆紅之後,要去都要一週前訂位超煩的!!!但後來想想,至少還能訂位,要是真的倒了吃不到才嘔吧!!!所以就來分享一下!!!

DSC_4283.jpg

串博位於台南海安路上,不特別注意的話,跟全聯還沒有紅一樣,很容易就略過。

但是吃了之後真的會覺得串博超超超超超超超特別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

會認識串博是這樣來的,就有一天我的酒鬼朋友突然傳訊息說:「串博很不賴帶你試試看,好吃的話幫忙寫篇介紹。」

沒辦法身為小咖部落客就跟小咖設計師一樣,總是會被損友亂喀油!!!

然後酒鬼朋友還特別強調,這是一間日本人來台南創業開的串燒小店,很特別絕對是很題材的啦~這樣

DSC_4290.jpg

本來沒吃之前還想說,阿不就燒烤串燒,拜託海安路整條都是啊~~~~

最好很特別到要老娘來寫一篇分享文衝流量!!!

結果,我錯了,我不應該鄙視海安路的!!!原來海安路的店們臥虎藏龍!

這家叫做【串博】的日式燒烤店,完完全全不同於我們這些台灣凡夫俗子心中認識的那種燒烤店,

【串博】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日式串炸吃到飽!!!

DSC_4377.jpg  

【串博】的老闆來自於尼轟日本,在尼轟尤其是大阪地區,當地居民喜歡祭典或閒暇時,會相約朋友,圍著一個小炸爐,自己炸著小食,配上小酒這樣!!!

根本就是自助版的鹹酥雞~而且炸物這種食物果然邪惡,不只台灣人很愛,連注重養生的日本人也愛,只是他們吃的手法更高明!!!!居然發明了小炸爐自己炸自己吃🍢🍢🍢🍢

我覺的發明這種小炸爐自己炸自己吃的的人真的太強大了,完全可以媲美發明電燈的愛迪生!

DSC_4523.jpg  

👆👆這位就是來自尼轟的串博老闆(是我的錯覺還是日本人都長這樣,忍不住覺得老闆很像安倍晉三)👆👆

串博老闆自己很愛這種家鄉美食,更喜歡日本祭典的歡樂氛圍,

於是就想要把這種美妙的飲食文化,一模模一樣樣的搬到台南的海安路來。

而且老闆超認真的也親自跟我們解說,他非常堅持自己的理念,就是把日本這種串炸美食,

一比一神還原到台灣,也讓台灣同胞們一嚐這種日式炸物的美妙之處!

DSC_4392.jpg

DSC_4434.jpg  

因為要一比一神還原,所以小炸爐很重要,串博老闆就很搞剛的從日本引進這種迷你小炸爐~原汁原味的呈現大阪居民的庶民美食🇯🇵 🇯🇵 🇯🇵 🇯🇵 🇯🇵

小炸爐每桌都有,所以三五好友可以坐一桌,邊炸邊吃,保證熱騰騰修棍棍!

DSC_4318.jpg

然後大和民族大概天生內建貼心系統,怕我們包包沾染了各種炸物的味道,因此椅子下面設有置物箱可以放東西,

只是不要吃玩太嗨忘了拿包包就好。

DSC_4312.jpg  

好喔~要來嚐嚐看揪竟日本大阪庶民美食串串自己炸(亂取名字)了~

覺得有點興奮😆 😆 😆

DSC_4326.jpg

吃之前,雖然串博很貼心的有附上串炸的吃法~

但這種感官的東西就跟XX一樣,還是要自己體驗比較清楚!

DSC_4382.jpg 

串博的串炸吃法採用自助式然後吃到飽~可以自己選擇想吃的東西,

串博食材的檯面上有很多的串串美食,種類繁多,且因老闆堅持呈現最新鮮的食材給大家,所以每一款量都不多,

客人要的話,服務員可以現切~尚青!

DSC_4337.jpg

DSC_4455.jpg

然後我們一群餓死鬼+酒鬼就開始選擇食材~

DSC_4476.jpg  

DSC_4340.jpg

DSC_4485.jpg

除了食材新鮮之外,串炸料理最重要的配角就是醬料了!!!!

串博老闆很用心的準備了六款口味的醬料,這六款醬料不是從日本帶來,就是老闆親自特調。

其中還有一款來自日本的『御好吃醬』,這款『御好吃醬』就如同台灣的愛之味甜辣醬一樣,是日本家家戶戶都必備,而且聽串博老闆說『御好吃醬』很神奇的是沾任何食物都很好吃!

DSC_4329.jpg

DSC_4474.jpg  

選完食材,撈完醬料,還有這一關~麵糊跟炸粉~

串博的麵糊跟炸粉,都是老闆精心調配,尤其是炸粉,更是依照日本規格特別跟工廠訂製的,因此顆粒很細緻!

DSC_4452.jpg

DSC_4460.jpg

DSC_4464.jpg

拿完麵糊跟炸粉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動了!

DSC_4483.jpg

首先均勻地將串物先沾上麵糊、再沾適量炸粉,

DSC_4499.jpg

DSC_4538.jpg

DSC_4541.jpg  

然後放下去炸!

特別說一下,串博的油都超清的,不使用回鍋油,所以饕饕完全請安心食用。

DSC_4512.jpg

有些時候,打很多文字餓死鬼們也未必看得進去,所以就來一段現炸的影片!

讓大家秒懂!

反正就是把竹籤上的食物裹完粉之後拿進去炸!

 

依照食物屬性,若是肉類大概一到二分鐘,根莖類大概三到四分鐘~

外表炸成這樣金黃色就可以吃了!

現炸起來的炸物,外皮非常之酥脆,麵皮把肉汁鎖住,所以一咬下去,那個肉汁整個在嘴裡噴發,無敵爽無敵美味!!!!這時候一定要再配上一手台啤就是人間天堂,管他體重去死!

DSC_4526.jpg

由於串博的油跟麵糊都用得很好,因此炸起來的炸物金黃金黃酥酥脆脆,美的跟志玲一樣!

DSC_4534.jpg

undefined

而且肉類串物沾了串博老闆特調的麵糊後,炸起來真的超超美味的,外皮酥脆卻又細緻~

而日本家家戶戶都有的『御好吃醬』真的蕭好吃的,完全就像一根魔法棒一樣,沾什麼什麼好吃,直接拌飯也好吃!!!!怎麼沒有人引進這種御好吃醬,拯救一下手殘腦殘的女孩們呢!!!

DSC_4550.jpg

另外串博的老闆還有煮日式咖哩供大家享用,

所以自助炸完的豬肉配上咖哩,就變成一道日式炸豬排咖喱飯了!!

我必須說,串博的咖哩真的很好吃。

其實在吃之前我是有點遲疑,想說拜託這種吃到飽的店,咖哩會多好吃,就跟吃到飽火鍋店的肉燥飯都很怪味一樣啊~~~

結果刻板印象又害我陰溝裏翻船一次,偏偏串博是日本人經營的特別龜毛連日式咖哩就是好吃到可以扒好幾碗飯🍛🍛🍛🍛🍛

DSC_4553.jpg

在這邊總結一下人生第一次吃到這種串炸吃法,可能本人很愛吃燒燙燙的東西,所以覺得串博超讚超好吃!

SORRY~~~我的酒鬼朋友們,我不該因為你們是群酒鬼就在一開始鄙視你們介紹的店的,我錯了my fault!!!!

個人覺得這種現炸現吃吃法,完勝台灣路邊燒烤跟鹹酥雞!!!!

絕對不是我有多重洋美味覺得日本的月亮一定比較圓日本的屁比較香日本的小孩比較可愛之類的膚淺刻板印象。

是因為一般的燒烤類比較少這種美味邪惡的炸物;

而台灣經典小吃鹹酥雞又不是買完能立刻在路邊馬上吃掉,

都是要帶回家的才能吃的,但在中間這段路程扼殺了很多鹹酥雞美味。

但是串博的串炸吃法,完美地縮短了炸物的上菜時間,炸完立馬吃!!!

讓每一個串串都在一百分熱騰騰酥脆脆的時候被吃掉,

真是太天才了,不愧是日本人發明這種厲害的吃法。

而且跟酒鬼朋友們一起這樣串串炸真的無敵爽!

 

DSC_4299.jpg

除了串物之外,貼心的老闆也把日本祭典小吃全都聚集在串博裡面,

就是在櫻桃小丸子卡通中的祭典有的東西,在串博都可以看見~

像是章魚丸子、鯛魚燒、炒麵、炒烏龍麵、味增湯等日式美食,

根本不用去到日本就可以一次吃到,爽到轉圈圈!

DSC_4354.jpg

DSC_4303.jpg  DSC_4368.jpg

DSC_4441.jpg

DSC_4422.jpg  

DSC_4557.jpg

DSC_4577.jpg

DSC_4584.jpg

最後,吃完酥脆的串炸等美食之後,一定要來點甜甜涼涼的明治冰淇淋,

為這一頓日式祭典畫上完美句點~!

DSC_4348.jpg  

題外話一下,老闆超瘋狂的還提供這種祭典的衣服給饕饕們穿,

讓我們更像活在小丸子的卡通裡面而不是台南的海安路,

若想要不搭飛機就有在日本的感覺的話,推薦來海安路的串博串炸料理體驗一下,真的超讚!

DSC_4598.jpg

以下是今天酒鬼跟餓死鬼的戰利品~下次見~掰掰

DSC_4606.jpg

DSC_4328.jpg

DSC_4443.jpg

DSC_4437.jpg   

【串博店家資訊】 

🍡店址:70062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230號

🍡電話:06-2227426

🍡粉專

     
    

arrow
arrow

    劍獅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