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41.jpg  

大家好,我是劍獅女孩。

今天要介紹一個非常特別的小展覽~位於安平巷弄內的老屋民宿【平方宅邸】

關於平方宅邸,之前劍獅女孩已經介紹過了,溫故知新文如下👇 👇 👇

【台南民宿】平方宅邸~老屋、光影與設計完美結合的民宿 

台南民宿平方宅邸.jpg

台南安平「平方宅邸」為50年老屋,而這一次的情境藝術展,是由平方宅邸女主人雯雯姊一手策劃,

策展人雯雯姐保留老屋大部分原貌,並以安平最有名的小姐~安平追想曲主人翁的故事為主軸,

策畫「金小姐的嫁妝」展覽,讓旅客在住宿之際,也能欣賞在地故事。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0.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40.jpg

透過金小姐的嫁妝,該次情境展發想了一系列與金小姐相關的展品,

此外,也透過這個策展,讓金小姐有不一樣的故事。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jpg  

這一次平方宅邸的情境展,除了以安平『金小姐的嫁妝』為主軸之外,

更結合台南在地兩間傳統產業:明林蕾絲以及中美牌制服的蕾絲與制服布料元素,

為金小姐的六個時期(分別是6,16, 26, 36, 46, 66)歲打造不同時期的代表衣服,

成為一系列的金小姐嫁衣~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6.jpg

這個將概念實體化的設計展在安平《平方宅邸生活實驗室》發表,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這六件衣服的特色

但是要知道這個故事,首先要明白金小的故事的由來~

金小姐大概是生於清朝1865間安平小鎮中,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由於天津條約而開港通商。

一個清代臺南安平港買辦商人的女兒與一位荷蘭醫師生下一個紅髮女孩,

女孩從小白皙的皮膚,精緻的五官從小就非常與眾不同,而根據原始的故事,

這位金小姐常常陪著母親望著安平港,期盼荷蘭船醫回來的一天,也因為這樣,有了『安平追想曲』這首歌。(👈請按進去點播)

螢幕快照 2016-10-18 上午9.38.58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4.jpg  

根據這樣的故事,這一次的展覽將金小姐的故事做一些心境上不同的變化!

因此,這一次的『金小姐的嫁妝』展覽中,金小姐的悲情故事有了翻轉

就是因為生長在媽媽家中,是個經常跑船隻的商辦家庭,金小姐還是很受祖父母以及母親疼愛。

由於金小姐的母親柔弱溫和的外表,卻非常堅定的個人見,在保守的社會環境,勇敢的追求及堅持自己的愛情。

在母親的影響之下,女孩有著不一樣的人生態度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6.jpg  

因此,六歲的金小妹是家中的掌上明珠,

母親用荷蘭船醫留下的古董蕾絲做成的小洋裝,是金小姐年幼最愛的一件衣服,

因為上面有著父親的故事。儘管喜歡這件漂亮的蕾絲洋裝,卻很捨不得穿。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金小姐長大了。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3.jpg

16歲時期的少女金小姐,喜歡穿著價格不菲的舶來品洋裝。

這是當時金小姐最愛的打扮,少女情懷,最愛將自己裝扮得美美的,等著想像中的白馬王子出現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jpg 

也因次16歲這一套衣服在製作上,上衣是明林蕾絲這一季最新版蕾絲,下面則是以制服布料製成的經典款A字長裙,超美der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8.jpg

然後透過策展人郭雯雯的巧思,再搭上一些設計師珠寶~超有質感的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2.jpg

在16歲後面這一套綠色格紋長裙,則是代表26歲情竇初開的金小姐。

 

情竇初開的金小姐,由於母親家中是商辦的關係,認識英商,並與之開始約會,此時的金小姐,最愛穿上古典的蕾絲上衣及格紋長裙,

 

她總是幻想有一天,要嫁到英國,與愛德華在英國展開生活,因此非常積極的想要成為符合英國當時社會標準的英式淑女。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7.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3.jpg

後來這段感情,隨著英商回到英國,無疾而終。

但是金小姐沒有因此而選擇悲情,在她三十如花的歲月,金小姐因為精緻的五官、白皙的皮膚、玲瓏有致的身材以及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很快的成為了台北社交圈中知名的名媛。她熱愛她的社交生活,每天就是將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巨星般地出現在各個豪華的社交生活,享受著各種追求、奉承。因此,這個階段金小姐的代表衣服,是Sexy性感蕾絲禮服。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2.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4.jpg

故事來到46歲的金小姐~

關於愛情的部分,也是經歷到一個階段,逐漸看淡,反而在事業上,金小姐開始希望有一個成就。

因此這個階段的金小姐果敢、勇於表現、才華洋溢的歲月。

此時的金小姐非常享受在事業的成就上,但同時也很愛美,熱愛線條簡單、展露性格,卻又方便及俐落的格紋褲套裝。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1.jpg

這一件衣服以素雅的上半身,搭配明林蕾絲的滾邊,變得超有質感。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4.jpg

下半身的格紋九分褲,則是以學生制服的格紋裙素材來裁減~整體表現起來超級時髦俐落!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0.jpg  

除了一系列的衣服之外,這一次金小姐特展,也替金小姐準備非常多蕾絲的相關配件,

跟衣服來做整體的造型搭配。像是下圖的蕾絲衣領、滾邊條~都超級的經典!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1.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2.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9.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3.jpg

除此之外,這一次的特展,也讓大家看到台灣蕾絲傳統產業的新巧思,

將蕾絲製作設計之染成一朵鳳凰花,應用在插花身上,整體超有質感~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5.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5.jpg

此外,明林蕾絲也有製作許多可愛的滾邊條~

應用在傢俱上,非常的有時尚趣味。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7.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8.jpg 

為了讓金小姐特展,更豐富,造型更完整。

平方宅邸也找來包包設計師Elly Kuo為金小姐打造多款的時髦小包包,

每一款都帶有著時尚的趣味~讓這個特展的金小姐,整體非常亮麗跟不一樣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16.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4.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25.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7.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0.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8.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9.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5.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7.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8.jpg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9.jpg

以上就是今天的介紹~透過平方宅邸情境是特展,

讓大家看到一個不一樣版本的金小姐!

報告完畢,掰掰

平方宅邸金小姐展覽制服禮服36.jpg  

平方宅邸店家資訊

👑店址:台南市安北路103巷20號。

👑預約專線:0921220083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quarehouse.missK/?fref=ts

👑價格:平日2人6800元;假日2人7800原;最多入住6人,每多一人多加收600元整。

 

你還會想看

【台南民宿】平方宅邸~老屋、光影與設計完美結合的民宿 

【中美牌制服】你我都穿過,走過近半世紀的制服老牌 

【台灣老牌】六十年屹立不搖,大家一定用過的台灣品牌『SKB文明鋼筆』 

【台南旅宿】超有歹丸味又寵物友善的風格老屋~『邑宿』 

 

 

劍獅女孩粉絲專頁,懇請賜讚!(雙手抱拳)

 

螢幕快照 2015-08-03 下午10.12.46

 


 

 



 

 

 


  


   

arrow
arrow

    劍獅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