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水果大全1  

話說,劍獅女孩出國時有個奇怪的嗜好,

那就是一定買買當地那些沒看過或者看起來很奇怪的水果,

再發揮神農試百草的精神來吃吃看

奇怪水果16.png

久而久之,這種嗜好轉為癖好,

變成像在搜集遊戲卡這樣,一定要搜集到沒有吃過的,才滿足@@

奇怪水果1.png  

這一次,不枉費冒著破產風險,飛去歐洲自助,真的吃到很多奇奇怪怪的水果兒~

有好吃的也有地雷,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兒吧!!!!

奇怪水果2.png

第一個登場的,叫做燈籠果~~

我猜是因為它的外表包附的很像小燈籠而得此名!

wiki上說,產在熱帶或亞熱帶地區(可以產番茄就可以產燈籠果)

奇怪水果5.png  

將外面的小燈籠葉剝掉洗一洗之後,跟黃色小番茄有點像兒~

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帶有一點點番茄的味道兒!!!

劍獅女孩蠻喜翻der

是之後若 ”巧遇“  它,會再買回來食食的水果兒~

奇怪水果4.png  

在燈籠果後面兒的,就是很一般般的紅漿果!

長得很誘人,但吃起來好酸好酸

一定要配蜂蜜或煉乳之類的,味道才會加分!!

小漿果

奇怪水果18.png

奇怪水果20.png

 除了紅漿果之外,我也在牛津的小菜市場搜集到透明版紫色版的漿果兒~~(開熏)

漿果類有個致命的吸引力,就是不論任何顏色,都長得晶瑩剔透又飽滿多汁,

一定會誘惑我這個水果搜集控買來吃!

但它們實際品嘗起來都好酸啊(*_*)

我想下次出國,

一定要帶蜂蜜跟甘草粉(呆丸郎專用)來搭配這些超酸的小漿果~(這就叫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奇怪水果8.png

緊接著,奇怪的來了喔!!!猜猜上圖左下角那三顆是啥兒嗎??

在倫敦的Harvey Nichols百貨看到時,真是太驚為天人惹~~

都是我沒看過的水果長相誒覺得興奮)

一定要各買一顆來試試看的呀~

要來公佈答案了呦~

奇怪水果9.png

最左邊那顆叫做刺角瓜!!!(如上圖)

長得很像科幻片裡面的某種生物的卵~

相信我,切開一後,更像科幻片!!!!

.

.

.

.

.

.

是不是!!!!沒有虎爛吼~

真的長得很科幻!

奇怪水果14.png  

刺角瓜切開後,呈現很鮮艷的綠色!!

帶有濃濃的小黃瓜味~~食用起來就是............

水分很多,但不甜(也可能是我買到不甜的)

被我歸類為搜集一次就可以,以後不會再買來吃的水果兒~

奇怪水果7.png

奇怪水果10.png

and then~接下來這顆長得很像旺萊的!

一切開來發現~

奇怪水果12.png

竟是火龍果肉誒!!!!!(他鄉遇故知的港覺

wiki上說,是黃龍果,火龍果中的極品!!!

食用後證明,wiki沒騙我,

黃龍果的口感跟味道,的確比火龍果好吃(轉圈圈+撒花)

非常的甜跟多汁!!GOOD

是後來再跟它相遇,會在掏錢買來吃的奇特水果之一!

奇怪水果6.png

再來,這是一顆非常心機的水果!!!

~先不透露他是什麼~一開始還不認識它時,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仙人掌果.png

 

它之所以心機,是因為光滑的表皮,帶很多小刺!

害我剝它的時候一直被ㄘㄨㄚ 到!(X)!

奇怪水果28.png 

切開來裡面呈現非常橘色帶一堆籽~

吃起來(連籽一起吞)不錯,

有一點點草腥味,但算甜!!

但因為手被小刺ㄘㄨㄚ 得很不爽!所以以後不打算再買XD

仙人掌果2.png

要公佈了!!

這款心機的水果是仙人掌上面的果實~~

果實跟果肉會因不同品種的仙人掌而有不同的顏色!!!

好吧!!這個仙人掌果不知道是那個地區出品的,真的是太心機惹~

讓我手被ㄘㄨㄚ 得印象很深刻! 

奇怪水果17.png

接下來要來介紹小小水果系列~~~~

這次的旅途很幸運,還買到了很多迷你系列的水果~~

通常,我們吃到的草莓應該是長這樣吧!!(如下圖)

 奇怪水果23.png  

但!你有看過長這樣的嗎?

奇怪水果21.png  

在西班牙的La Boqueria Market看到時,也不知道這是啥哇歌!

一直到吃它時才會迸出:哇~~這是草莓誒!!

奇怪水果22.png 奇怪水果25.png  

完全就是迷你版的草莓,有著濃郁的草莓香,但吃起來比草莓還要甜甜更多!!!

而且價格還便宜!!!!   AWESOME!!!!!!

迷你愛文1.png

除了迷你版草莓,

我還在同一個市級買到迷你版愛文芒果XDDD

奇怪水果26.png

這世界上真是無奇不有呀(嘆)~

只能怪自己井底之蛙吃過的水果還太少XD

迷你愛文.png 

迷你愛文2.png  

迷你愛文吃起來就是愛文芒果味~~

拍謝我用瑞士刀切的,切面有點醜醜( ̄▽ ̄)

下次一定記得要帶水果刀!

迷你版本的水果還沒結束噢!!!

再來一發!!

迷你奇異果!!!!

小奇異果3.png

小奇異果.png

小奇異果2.png

只能說迷你奇異果長得很可愛,吃起來口感卻不可愛!!

毛多又酸~~紮的嘴巴都刺刺的~~

下次路過不會買!(淘汰)!!

 

---------中場休息---------------

 

 

又到了無獎徵答時間~~猜猜這時啥~~

油炸鬼.png

也是在菜市場出現的東西,但不是水果,是歐洲版本的油炸鬼XDD

長得蠻可愛的~但感覺很油膩所以沒買來吃吃!

無花果.png

另外~新鮮無花果也是我沒吃過,但在歐美算普通的水果之一!

沒買對不起自己><"

我覺得無花果應該也有分很多品種,因為第一次買不會挑,

所以買到次等貨@@

吃起來很甜很甜,卻沒啥水份,帶有種霉味!

無花果

當然第二次買,就有買到比較好吃的無花果了,

但是因為超級甜又沒水分,

不是耐吃的水果,感覺比較適合做果醬XD

奇怪水果19.png

最後,我也有看到這種樹番茄~

但是在台灣阿里山奮起湖那邊就有賣,已吃過的,就不買來嘗鮮了!

樹番茄單吃很酸,但若沾上蜂蜜,就會融合出很棒的滋味!!

若有去阿里山那邊玩,可以買來嚐嚐,本人很愛~

 

以上,就是本篇的奇怪水果試吃心得,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避免踩到雷(或被ㄘㄨㄚ到

THE END (虎頭蛇尾)

 

歐洲食材市場資訊:

倫敦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

地址:8 Southwark St, London SE1 1TL, United Kingdom

建議搭到London Bridge站

10668306_10152244487126286_562743582_n  

西班牙巴賽容納La Boqueria Market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Spain

10681734_10152244492571286_364077610_n   

 

   
 

 
  


  

 


  


  


  

  
 

 


  

arrow
arrow

    劍獅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